栗色

混很多圈

【管萤】写作诗

*心理医生管x抑郁作家萤

*有私设

医患pa,有轻生注意避雷!



“想把你写作诗,写下来的东西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。”

流萤说。


流萤躺在医院床上。

他还没睁眼就是一股熟悉的味儿,消毒水还是什么。即使流萤来过许多次,他却从来没有想要了解医院的意思。

接着就是有些闷热的白色床铺,他是单人病房吗……很安静。

颈处隐隐作痛。


为什么?流萤想了想,他好像昨天把自己吊在房子的天花板上了。

踢翻了椅子,一瞬间几近窒息。

这样就好了,流萤想。遗书在桌子上,给不看好自己的父母,给他的编辑也是挚友的老白。

再没其他人。

这样就好了。


可他现在在医院,是老白吗。

都说了不要再管他了。一想到自己总是不能对得起别人的期望,他的心就痛。

流萤并不认为自己是多么优秀的人,为了报答老白对他的关心,他前一阵子常常熬夜写作。能买出销量,他也能够在老白面前抬得起头来,一直以来老白对他的照顾,他也能稍微心安地接受。

但一切怎会如他的愿。

抑郁症状卷土重来,他每天靠着药吊着命,看看账本上支出的药物费用,他一次次在深夜里哭。

房子隔音不太好,流萤也没换房子的能力,每每凌晨,他坐在床上垂着头,也不感觉有什么酸痛,他就静静的流着泪,眨巴几下眼睛,那珠子般的晶莹就顺着面部滚落下来。

流萤感觉自己愧疚……愧对所有人。


父母不把他这个大儿子放在心上,流萤能从他们眼睛里看出来。是对其无能的唾弃。

流萤就这么长大,直到有一次受了工作的委屈猛的拿起笔向手臂刺去的时候,他意识到不对劲。

去医院检查,轻度抑郁。

流萤不太相信,并没放在心上。不过之后公司里同事经常在他背后指指点点,没过几天,流萤被辞退了。

流萤倒也受够上司的气,呆在家开始写作。一开始没什么人气,老白带了他后稍稍有些起色,不过至今,也没太大变化。

多少烦心事堆积在一起,找不到个发泄口。能向谁倾诉呢,没有啊,没有他能对话的人。

于是现在,他变成了这样。

如果当初轻度症状的时候早点重视,现在会不会……算了吧,做什么白日梦。


流萤眯了一会,听到有人敲门,他开口想要回应,却发现口干到发不出声来。

随后推开了门——老白。他手上提着的大概是粥。

“流萤,看来我是开导不了你了。”老白伸手薅薅弟弟的头,流萤又要忍不住呜咽出声,他拖累老白了。

“所以我想着请心理医生来试试,流萤。”老白冲他笑笑,把袋子里的粥拿出来,将勺子递给流萤,“别放弃啊。”

随后老白回头叫了声谁的名字,流萤就看到一个挺阳光帅气的小伙进来了。

“我是瓦不管。”

那人说。


“这样啊。”

瓦不管撑着脑袋,他刚听完流萤讲述自己的病情。

“所以……”

“包在我身上。”瓦不管朝流萤眨眨眼,“要配合我治疗哦。”

流萤觉得这个医生活泼的过分。


流萤因为被救的早,没什么大事,很快出了院。瓦不管以治疗为理由搬进了流萤家,流萤一开始不愿意,但也忍不住想自己独处的话可能又会出现自杀的事,便答应了。


“小帅哥我没有客房哦。”

“我睡沙发也行呢萤萤。”瓦不管睁大眼睛看他,流萤于是在碧蓝的眸中看到自己,狼狈不堪。

他害怕的转身,瓦不管马上又挥着手走到流萤面前,半蹲着看他:

“不舒服吗萤萤?”

“没有。”流萤小声说,“我去改稿了。”

“别做那种让你有压力的事啦。”瓦不管站起身来,“试试别的放松下心情。看电影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。”流萤别过头。

“去吧萤萤,爆米花,还有——”瓦不管想了想,“奶茶?”

他看到了流萤眼里的光。

“提议不错。”

流萤轻咳两声,奶茶确实是让他很喜欢的,为数不多的东西之一。


居然是恋爱题材的,瓦不管居然不告诉他。

电影挺烂的,流萤想。

怎么会有这么傻的配角,自导自演,像个小丑般只为博一人一笑呢。


影院的管理还没等放完就赶着他们走了,大概是要忙下一场。

可是两场之间还有一段时间,会做什么。

电影慢慢地转换着一个又一个的场景,最后的最后,结局竟是所有人获得幸福。


流萤发现自己记忆力越来越差了。

以前的记忆,也是模糊到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他感觉,自己像是终于要被世界放弃掉了,从肉体上,也从心理上。

完完全全不记得世界给自己的所有美好,不再背负着沉重的责任,然后离去。虽然很混蛋,但这应该是他所向往的。

虽责任未尽,可是不记得了啊,不记得世间种种纠纷。



可是,可是即使是这样,也想要保留一些珍贵的东西。


记住几个固定粉丝的暖心话语;记住买包子的大妈每次多送他一个让他吃好点;记住自家布偶让他撸……温暖的时光,怎么能忘记呢。老白那么相信他,还有瓦不管。

认识了几个月,他们玩的挺好。

流萤看向在厨房里忙的瓦不管,觉得自己如果就这样忘了瓦不管,蛮对不起他的。

于是流萤在瓦不管把最后一道菜端出来并要坐下吃饭的时候,站起来大声说:

“我要开始写诗了!”又想到声音这么大一会儿邻居来找事就放低声音,“写诗,把你们写下来,我就不会忘记了。”

瓦不管当然也知道流萤记忆变差这事,他十分有兴趣:

“我们?也有我吗?”

“是哦是哦。

是有你的哦。”

瓦不管那一刻觉得流萤身边冒出了星星。


说来容易,做的时候就无从下手了。

流萤感觉他没灵感,写不出优美的语言。

他和瓦不管说了,瓦不管也不太能帮上他,毕竟他只是一个医生。


“要不,去看海吧。”瓦不管好久才这么说,“看海,萤萤,你应该会有灵感的。海是自由的地方呢。”

“自由吗?我要追寻的自由——”流萤微微侧头,瓦不管和他对上视线来。

流萤瞬间笃定,这是他所追寻的自由。


他们所在的城市临三亚不远,很快就出发了。老白倒也不急流萤写他的短篇小说,给流萤放了个小长假。


没多久到了。

瓦不管旅游很在行,找了个旅馆暂住了下来。

放下行李便乘车去了鹿回头,流萤兴致缺缺,他想自己可能有点恐高——虽然没多高。


瓦不管又带流萤去大东海。流萤一手被瓦不管拉着,一手拿着奶茶。没想要游泳,他们只是穿着单衣漫步在沙滩上。

来的不是时候,人并不多。

“萤萤,我早听说三亚的大东海沙白滩平想来看看了!”瓦不管像个孩子一样大步走着。

“小帅哥,合着你是为了自己想看才来的啊?”

瓦不管哼着小曲,似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,又紧紧地握着流萤,他不回答身后的人。有风吹过来,流萤些许稍长的发在眼睛上蹭啊蹭。他没头没尾地来了句:

“话说这沙也没多白啊……”

瓦不管听到后突然自个儿蹲下来刨着沙。流萤奇怪,也跟着他蹲下来。

“萤萤,看。”瓦不管手里是一把细沙,顺着他的手缝流下来,折射着微显橙黄的阳光,闪出细碎的白色。

“……是挺白的啊。”流萤在惊叹。

瓦不管站起来弯腰看他,歪歪头道:

“萤萤,你要知道,即使是多微小的事物,也会闪出光来啊。”


几天后他们回去了,因为流萤。

流萤突发的病情恶化,瓦不管提早察觉到了这一点。

果然在回去后不久流萤突发情绪低落,他做出保护自己的姿势浑身颤抖,想要说的话如鲠在喉,他感觉自己像失足跌落在河里,很深的河,有暗流的河,就要被冲散了意识。想要上岸,却不愿挣扎,就这样结束吧。


有人叫他,那个人是谁?好像很熟悉,他们是什么关系?

流萤不记得了,可笑,他可是连自己都要忘记了啊。

如果强迫自己记起来,就头痛。


“萤萤,萤萤……”

那个人往他嘴里塞了什么,流萤想要反抗吐出来,却渐渐四肢麻木。


“我能理解你……”

那个人伸手抱住他,流萤很突然。


“所以,把你的悲伤,都发泄在我身上吧,如果能让你顺心一些……”

环住他的手更紧了,流萤感到了温暖。


“流萤,你在我眼里,早就已经闪着光了啊。”

流萤抬起头,他感到自己的心跳。


流萤挣脱那人的怀抱,向厨房跑去。他拿起水果刀,高高举起——

有人夺过,扔在一旁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流萤小声说,“我会连累你的——”

“我不能存在,我耽误所有人……”

流萤知道,知道他是瓦不管啊。


很喜欢你是真的。

怕连累你是真的。


想要死掉是假的。


“流萤,喜欢的表达方式,是有很多种的,像你这种为对方贡献一切的喜欢,我是不会接受的哦。”

“写作诗的喜欢,敢把自己想法用文字表达出来的喜欢。”

瓦不管和他前额相抵。

“我知道,这才是你啊。”


流萤抬起头,他背对窗户,却看到星星。

从瓦不管的眼睛。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